喜欢白给拦不住的

愿你成为太阳 成为自己的光
养老人,不定时更新

【虾觉丨无尽夏】

·推荐BGM 鹿晗——《我们的明天》





01.

“恭喜GG!”


解说激动的喊声和粉丝们的尖叫一并炸开进队员们的耳朵里,观众席上是为他们举起的红海。第五人格自打职业化以来,在市场里的前景也逐渐光明,如果说职业化后的几年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无疑不是GG战队了。


GG战队几乎包揽过职业化后的所有冠军奖项,从不被人瞧好的一群籍籍无名的少年,成长为最有实力的黑马,更是在深渊四上一战成名,将对手斩于马下,成功夺冠。


“虾哥,我们又夺冠了。”


心安勿梦是个开朗又看得透的人,在队内与另一名监管皮皮虾互相扶持,走到现在。人队的队员换了一代又一代,GG双屠作为双子星却依然在夜空闪耀着。


从最开始被队里宠着的两个幼稚小孩儿变成足够让人有安全感又可靠的大哥哥,队员换过血,起过内讧,吵过架,他们都没离开。


或许是从2020年的那个炙热的夏天开始,他们从头到脚,是完完全全属于GG的。


“是啊,又夺冠了,马哥。”


即使夺冠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情,但他们两个一起看过太多,失利时粉丝的质疑,外界的谩骂与嘲讽,夺冠后恭喜他们的,怀疑他们的,跟风说着谁谁牛逼,其中的好与坏尽在不言中。


金雨淋在身上,他们相视一笑,紧紧拥抱住对方。心安勿梦趴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


皮皮虾哽咽,他知道的,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02.

“这次深渊打完,我就退役不打了。”


GG每月会有一次高层例会,现GG成员坐在木色长桌的一边,另一边是俱乐部的管理成员和教练。


那份不大不小的合同摆在桌上,皮皮虾却觉得尤为刺眼。


“你真想好了?”


不惑看着心安勿梦。他是教练,是清楚队员的状况的。作为队内元老级别的存在,他也是最有发言权的。


外界总戏谑他,说GG最老的选手就是心安勿梦了吧。这句话不轻不重,却也让人感到悲哀。一个职业选手被说老,你知道意味着什么吗?这意味着你已经老了,反应跟不上,操作变形,你该退役滚蛋了。


心安勿梦怎么可能不知道,电竞行业就是残酷的,比你优秀又有天赋的人多的是,怎么还可能让你这个拖油瓶在队里当混子?


更何况他现在的身体情况,也不允许他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了。


他自己也不愿意拖累别人。他不怕别人说他怎么怎么样,只是觉得遗憾,没办法再和那个总长不大的小朋友一起当队友,一起拿冠军了。


心安勿梦转头看了眼皮皮虾,皮皮虾低着脑袋握紧双拳。


他别扭的扯出一个微笑,转头望向不惑。


“我想好了。”


房间内顿时鸦雀无声。


他们都知道的,他也知道的,没必要强留,把位置留给更好的人,找一个更强的监管者来分担皮皮虾的压力,这大抵是一件好事。


俱乐部老板终于开口,严肃的看着他说。


“笑希,我们也认识很久了,既然如此,尊重你的决定。”


所有人目光聚集在俱乐部老板身上,心中五味杂陈。皮皮虾更是如此,他接受不了一起并肩作战的队友的离去,更何况,至少在他这里,心安勿梦是不一样的。


会议结束,他坐在椅子上没动,直至心安勿梦离开。


季节轮换,又是一年夏天,好多人遇见了好多人,好多人离开了好多人。




03.

心安勿梦在深渊赛上退役了。


地球上不会因为一个人而停止转动,电竞行业也不会心疼任何一个选手而停止发展,更新,换代。


第五人格的赛事总是紧张,速度又快的。夏季赛很快来临,皮皮虾变老练了,稳健中带着专属于他独特的打法。他好似春茧,拖去了一层层繁重的外壳,最终幻化成一只带刺又艳丽的蝴蝶。


GG依然是以常规赛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进入季后赛。心安勿梦也在默默关注着GG,自打退役后也不做主播了,在广州找了一份工作,工资不多不少,足够养活自己,空闲时间就看看比赛。


他退役时,表面不以为然,强行把笑容挂在脸上。


那时才真真正正懂得强忍泪水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他忘不了所热爱的职业,并肩作战的队友,他闭上眼都是自己打比赛的模样。如果不是真的到了一定的地步,他不相信哪个职业选手会自己离开所追求的赛场,向着最高的荣耀迈进,而不是黯然落场。


心安勿梦闲来无事复盘GG的一局比赛,正看到一半。靠在瓶子上的手机震动倒下,他一抬手看见来了一个电话。


来电用户显示是皮皮虾。


迟疑又惊喜的的接了电话,对面轻轻叫他。


“马哥。”


小朋友的声音成熟了不少,没有了先前的稚嫩,多的是属于成年男人的低沉嗓音。他也猛然认识到,皮皮虾也是一个可以单独抗起整个GG大旗的人了,不需要比赛失利时别人的安慰,也不会因为操作失误而偷偷哭鼻子了。


没等心安勿梦缓过神,皮皮虾哑着嗓子对他说。


“马哥,我想你了。”


心安勿梦倒吸一口凉气,积攒多日无法诉说的思念欲要喷出心头,他几乎是下意识的说。


“我也想你。”




04.

心安勿梦胃疼的厉害,好不容易睡着,在睡梦中被来电铃声吵醒,拿起手机就要破口大骂。


“他妈的谁啊?”


“马哥开门。”


心安勿梦闻声惊醒,连忙从床上滚下来跑去开门,只见皮皮虾呆滞了片刻,然后紧紧抱住心安勿梦,把脑袋埋进心安勿梦的颈窝里,熟悉的味道大片大片扑进鼻子里,他贪恋的闻着那股香味,是他好久不曾闻过的,令人安心的味道。


“你先进来再说。”


皮皮虾不肯撒手,于是乎像树袋熊一样,关好门进了屋子。


都说小别胜新婚,更不要说两人自打深渊结束后就再也没见过。


心安勿梦低头看着紧紧埋在自己怀里的皮皮虾,无奈的叹了口气,小朋友看来只是声音成熟了,内心还是和以前一样,黏人的很。


皮皮虾抱够了终于松开他,心安勿梦也忽然想到三天后就是季后赛了,严肃的抱着肩膀问他,“你季后赛不要了?”


皮皮虾没想到心安勿梦会问这个,他窘迫的挠挠后脑勺,没想到会是这个发展。


“啊?就一晚行不行,我好不容易说服不惑的……”


话越说越小声,心安勿梦居高临下看着低头认错的皮皮虾,眼底泛起的淤青实属令人心疼,别过头说,“停停停,我真是受不了了,先睡觉吧。”


闻声,皮皮虾脸上的表情好似那捉摸不透的天气,立马多云转晴,他猜透了觉觉对自己的心软,拿捏住这一点,变本加厉道。


“我们一起睡!”




心安勿梦被迫和皮皮虾挤在一张床上睡觉,从前俱乐部时,两人就住在一起,起床时候会发现互相抱着对方,湿热的气息喷洒在脸上,让懵懂无知的少年羞红了脸。后来两人也习惯如此,干脆放任不管。


心安勿梦缩成一团捂住胃,又开始疼了。


皮皮虾脸对着他的后背,轻声问他,“又胃疼了?”


“有点。”


皮皮虾把手放到心安勿梦的肚子上,“我给你揉揉?”


“滚,恶不恶心。”


心安勿梦把放在他肚子上的手打掉,皮皮虾又附上来。


可他实在是太疼了,这么一揉倒缓和了些,索性不管他,沉沉的睡去了。




05.

皮皮虾是在饭香中醒来的,他起身揉了揉眼睛,穿上拖鞋顺着香味寻人。


“好香啊。”


皮皮虾看着桌上的早餐,一脸惊叹的看着心安勿梦。


“可以啊马哥,都学会做饭了。”


“都27了,还学不会做饭可咋活,快坐下吃吧。”


“你给我当教练呗,我养你。”


皮皮虾一边吃着早餐一边笑着对他说,心安勿梦手上的动作顿了顿,也笑了。如果是早些年的自己,或许真就答应他了,可现在他不允许自己这么做,也不能让皮皮虾这么下去了。


他想,还是尽早断了的好。


“虾哥,你先把季后赛打好,至于咱们之间也有必要说清楚。以前不懂事,所以还是尽早说开吧。”


闻言,皮皮虾放下手里的勺子,认认真真,一字一句的回答心安勿梦。


“比赛我肯定会努力打好,你,我也不会放弃。”


心安勿梦平静的看着他,冷笑道。


“说的现实一点,你想过叔叔阿姨吗?你能放弃一切,他们能吗?我是个奔三的男人,需要考虑的更多,你懂吗?”


皮皮虾慢慢的喝着粥,眼里的水汽蒙住了他的视线,汇聚成一颗颗泪珠无声无息的掉进粥里,背对着问心安勿梦。


“程笑希,你说过你……”


话没说完心安勿梦就打断了他,他摘下眼镜揉揉眼睛,漫不经心的看着皮皮虾。


“别自作多情了。”

“好。”


皮皮虾摔门离开,他几乎是吼着说的那个好。


心安勿梦默默的把门关严,吃好了自己精心做的早餐,收拾好家务,如平常一样。


他做完一切无助的看着空荡的屋子,脚下一软倒在墙边,胃里火辣辣的绞着,他放声大哭,所有的委屈和不甘心都在泪水中泛滥,冲噬着他最后的防线。


正如他所说的那样,他快奔三了,考虑的更多。皮皮虾正值职业选手的黄金年龄,他不能在这个时候耽误他。


皮皮虾红着眼睛问自己的时候,他承认,自己是喜欢他。无数个日夜相伴,无数个并肩作战,无数个近距离接触,他一次次在心里警告自己不能这么做。


即使自己再怎么舍不得,也绝不能让皮皮虾误入歧途。他不能自私,他那么热爱的职业,怎么能放弃,他身上也有着自己的那一份遗憾,他必须走更远。




06.

季后赛来临,各大战队跃跃欲试,近些年的联赛不像初期分化严重,真如那句话一样,联赛没有弱队。


最瞩目的当属总决赛,所有观众都注视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关注的无疑不是那几点,平时稳定的选手偶尔的下饭操作,某某战队爆冷出局,新晋黑马一举夺魁。


GG与DNK,将争锋顶级的荣耀。


GG作为老牌强队强势来到总决赛,而DNK是以常规赛第六名的成绩一路杀出重围,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很好了。当然观众们想看的当然是GG爆冷出局。人们就是这样的,永远盼着你失误,为了满足他们心中所谓的节目效果,然后为了嘲讽而嘲讽。


可结局并没有如他们所愿,DNK在GG面前还是GG略胜一筹,GG又夺冠了。


那天的皮皮虾状态出奇的好,场均平局往上走,最次也是留下两人的成绩。举起奖杯时,却没有任何的表情。


粉丝们开始小声嘀咕,上次虾哥夺冠紧绷着脸是因为朝夕相伴的队友退役,伤心也是在所难免。


那这次又因为什么?

没人能回答他们心中的疑问,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




07.

两人再联系时,皮皮虾二十六岁,心安勿梦三十岁。


这年夏天,太阳火辣的厉害,记忆里笑的灿烂的少年已长成穿着帅气西装的大人,笔直的站在带着甜美笑容的新娘旁边,任谁看都是郎才女貌。


微信的对话框停留在昨晚皮皮虾发来的那封红通通的喜帖,一股难言的酸涩涌上心头,真不知道自己在矫情什么,明明这是对大家都好的结果,难过个什么劲儿呢。


婚礼当天,皮皮虾一席黑色西装。心安勿梦一眼就看见GG的一桌人,他慢条斯理的整理一下领口,迈着稳健的步伐走过去坐好。


枯草:“马哥可以啊现在,变帅了。”


“还好,毕竟本身就是帅哥。”


“你在某些方面还真是一点没变。”


枯草咂咂嘴,桌上的人也都默契的笑出声,这种熟悉的感觉已经好久不曾体会到了。


婚礼很快开始了,新郎新娘即将交换戒指,心安勿梦衷心祝愿他能幸福,自发鼓起掌来。队员们看着微笑的心安勿梦和台上正交换戒指的皮皮虾,面面相觑,着实令人唏嘘。


崽崽双手叠放在桌子上,“这俩人真是……”


GG1.0的成员都知道,他们深渊四后交往过。但当时的运营发现了这段关系,让他们别搞这些有的没的。


心安勿梦毕竟是较他大一些,先提出分手,直播中也在避嫌。


前提是,心安勿梦是个坚定的人,他所坚定的事情这辈子都不会改变,人也是。


可心安勿梦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情况。


当时闹得很大,俱乐部废了很大力气才把他们的事圆回来。


后来队员们也未曾在二人面前说过这件事,维持着队友间的关系。


婚礼结束,路上偶然碰到了经理,他们走在广州的小路上有一搭没一搭聊着。


经理问他,真甘心吗。

心安勿梦笑着摇摇头说,“不甘心。”


“不甘心,又怎么样呢。”


“你们两个也真是,一个比一个倔。”


“我想听听虾哥和那个女孩的故事,经理。”


听执笔说,这桩婚事主要还是经理误打误撞促成的。经理再三考虑,还是说出了口。


“当时夏季赛冠军庆典,有个粉丝堵车迟到,按入场规矩已经不能进了,结果虾哥和我堵车也刚到,看见门口那个情况,他那个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对着安保说没事,让她进去吧。


我总感觉,那女孩很像你。”


听到这儿,他才忽然意识到,那新娘确实某些方面和自己很像,心安勿梦示意经理往下说。


“后来他们一来二去就成了。不过他秋季赛打完就退役了你也知道,近些年确实很累,拿了这么多冠军,也该成个家了。”


心安勿梦笑而不语。他回想着经理的话,笑出声,不知道在笑自己还是什么。




08.

心安勿梦觉得自己做了好长一个梦。


他梦见,他刚到GG的那一年,夏天闷热的风吹在脸上,黏腻的汗水出了一身,一阵阵的蝉声叫的他心烦,孤身拖着行李箱来到广州打职业。一下车就看见一个小屁孩儿站在门口冲他招手大喊。


“你是觉觉吗?我是皮皮虾!”


心安勿梦默默在心里翻个白眼,这不会真是他的队友吧,看着也太那个了吧。他冷漠的走过去,只留下一句。


“傻逼。”


皮皮虾热脸贴冷屁股,这并没有打消他天生的热情,晚上排位凑到他旁边,问他邦邦带的什么天赋。


皮皮虾打排位时总会碎碎念,心安勿梦忍无可忍。


“你就不能把嘴闭上?”

“我不!你也配!”


害我这暴脾气,心安勿梦那年到底也是个刚二十的小伙子,年轻气盛。起身撸起袖子就要打皮皮虾。


“不惑!我真是受不了他了!”

“别跑!看我不打死你!”


……


他还梦见自己第一次拿冠军,梦见深渊四小朋友跟自己袒露心意,梦见自己退役时,皮皮虾抱着他哭成猪头,他梦见好多好多……


他不愿醒来,沉溺在幻影般的过去。


他看着那个笑起来眉眼弯弯的少年,他意气风发,就静静的站在赛场上,站在他最美好最明亮的青春里,永远笑意盎然,永远清澈明朗。


真是个好梦啊,好久没睡这么踏实了。




09.

皮皮虾接到经理的电话时,已是夜幕降临。


他正陪亲朋好友喝酒,刚想让经理回来再陪他喝点,电话那头传来救护车的鸣声和嘈杂的人群的哭声。


“虾哥,笑希出事了!”


嘣——


皮皮虾耳边的手机毫无征兆从手里脱落,脑子里像走马灯一样在眼前晃过,他们一起打比赛,一起吃饭,一起打闹,在一起的一切……


紧绷的一根弦终于断了。


所有的理智顷刻间全部崩塌,什么为了他好,为了大家好,都是狗屁。


皮皮虾猛的起身就要跑出去。


可后一秒意识到,他已经结婚了。


他不能丢下她。


他颤抖了一下没站住,连忙去捡地上的手机,新娘注意到了他的动静,担忧着小跑过来赶紧扶起皮皮虾。


新娘一手拽着皮皮虾的胳膊,扶他起身。皮皮虾没站起来,抬头无助的看着新娘,回过神来不知什么时候眼泪流了下来。


新娘捧着皮皮虾的脸,拭去他的泪水,她也哭了。


她知道,皮皮虾心里一直都有个人。自己本身也是粉丝过来的,再加上这么长时间的相处,她很聪明,从不提心安勿梦,她什么都知道。


她想把皮皮虾留在身边。


皮皮虾像个小孩子一样趴在新娘的腿上,放肆大哭。


“马哥,出事了。”


新娘看着皮皮虾狼狈的样子,她把皮皮虾的眼泪擦干净,违心的扯出一个笑,说。


“你去吧,他需要你。”


皮皮虾不可思议的看着她。


“谢谢你,对不起。”


皮皮虾感激的抱了一下她,快步离开了。


新娘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心里泛起阵阵苦涩,都结婚了还跟我说什么谢谢。


她好像忽然明白了,想起那年夏天皮皮虾抱着深渊上退役的心安勿梦大哭的样子。


或许从很久以前,她就输了。



10.

皮皮虾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的医院,只记得到的时候,手术室的灯明晃晃的,他从没觉得会有灯这么刺眼。


心安勿梦从手术室里被推出来的时候,脸色苍白的不成样子,他天生就白,经过这么一折腾,整个人显得更虚弱。在暴雨中娇嫩的花朵,雨的洗礼使它凋落了一地的花瓣,失去了本身的色彩,黯淡无光。


皮皮虾踉跄着上前握住心安勿梦的手,询问医生心安勿梦的情况。


医生的话毫不留情的向众人砸来。


“胃癌晚期,也就一个月时间,这段时间尽量满足病人的愿望吧。”


短短的一句话却如同沉重的大石头压在所有人面前,他们看着皮皮虾和心安勿梦,僵在原地,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心里不为之跟着难受和惋惜。



11.

心安勿梦昏迷了好几天,他再次醒来时,医院特有的消毒水味充斥在鼻子里,嗓子干涩的说不出话,转头一看皮皮虾趴在他的床边睡着了。


他想抬手摸摸皮皮虾的脑袋,但一直紧绷着神经的皮皮虾一碰就醒,注意到了床上的人动作,他猛的抬头。


心安勿梦不敢面对他,皮皮虾绷不住了,他用指腹抹了抹眼角的泪水问心安勿梦。


“为什么不告诉我。”


不是疑问句,是肯定的语气。皮皮虾猜透了心安勿梦的所有心思,以前在俱乐部的时候,心安勿梦就总喊胃疼,当时只以为是普通的胃病,谁知道后来竟发展成了现在这个地步。


他怪自己,没注意到。


一切都是上天计划好的,不留给一丝丝他后悔的机会。


“退役,也是因为这个吧。”


心安勿梦不说话,轻声嗯了一下,他不忍心去看皮皮虾,更不敢直视他,他们共同生活这么多年,对方的一举一动怎能不了解。


沉默了会儿,他艰难的开口。


“虾哥,我想穿着我们的队服,再上一次赛场。”



12.

“你来人间一趟,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再奔赴一次赛场。”


选了个天气晴朗的日子,皮皮虾推着心安勿梦的轮椅,向场馆出发,两人穿着队服,背后印着是他们的ID。


和那时候一样,紧张又期待的奔赴他们的战场。


跟网易说明了情况,破例让他们进去。


他们打闹着,装模作样的做起了bp,心安勿梦上首发,虽然打的是匹配,但拿起手机的那一刻,无数个日夜练出来的肌肉记忆一瞬间苏醒,用红夫人漂亮的拿下了四杀。


他清楚记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场比赛拿的红夫人,最后一场也是红夫人,这个角色带给他的回忆始终是不一样的。


闹着闹着,太阳疲惫的落下山,它用尽最后一点光芒想照亮世界,残酷的是已不被允许了。


走在场馆门口的柳树路上,皮皮虾跑到心安勿梦前面向他挥手。


“你是程笑希吗?我是鲁亚辉!”


心安勿梦恍惚了下,随后笑出声,对他喊到,“傻逼。”


说完,他的眼皮变得沉重,实在是太沉重了,他撑不住了,余晖照在他的脸上,暖暖的微风吹拂着头发,心安勿梦不舍的再看了一眼站在光下的皮皮虾,闭上了双眼。


他想,这样幸福惬意的时光,要是能再久一点就好了。


记忆里的俊郎少年和对着他笑的皮皮虾重叠了,似乎真的什么都没变。他炙热的二十岁,遇见了那群单纯为了同一个梦想而努力聚到一起的少年们,他们在赛场上洒过的热泪永远不比任何人少。


那是最好的我们,拥有最好的明天。

他好像还是那个心安勿梦,他也好像还是那个皮皮虾。


2020年的夏天,没有尽头。






评论(19)

热度(476)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