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白给拦不住的

愿你成为太阳 成为自己的光
养老人,不定时更新

【虾觉丨克卜勒】

·推荐BGM《克卜勒》——孙燕姿

·此文献给将要比赛的他们,新年快乐




001.

“我第一次见到皮皮虾这个选手,是我刚来IVL彩排的那天,他是个很有礼貌的男孩子。”


这是皮皮虾给我的第一印象,我是新上岗的主持人小A,因为近几年第五人格职业联赛发展的逐步正规起来,正式步入电竞行业大型比赛的一个台阶,也引起了很大热度。


我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恰好我打第五人格也有两三年了,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是面试了主持人。也许是运气好,真让我面试成功了。


因近些年学业的缘故,没有看过比赛,也不懂得许多规则,特意去补了前些年的比赛。从2018年的深渊一到2023年的IVL夏季赛,也有了几年光景。


虽说是耗费了大把时间和精力,但我真心感叹是值得去细细品味的,不得不说电子竞技真是个残酷的东西。从Gr战队的三连冠时代,到职业联赛FPX·ZQ的强大统治力,再到深渊四GG的黑马冠军,和后来一些根本让人想不到的冠军。


电子竞技,一代版本一代神。

我忽然就懂得了这句话的含义。






因为我是新人,得先提前几天去适应环境和彩排。正巧路过正在拍新赛季定妆照的选手们,见到了GG的皮皮虾,他看着是很白净,又高又瘦的。比起前几年应该是长高了不少,和之前的比赛录像对比,五官轮廓也逐渐清晰起来。


我忍不住走近,趴在门口看着他们,可也害怕别人看见我这愚蠢的像做贼一般的姿势,便轻手轻脚。


突然我的耳机掉在了地上,声音不大却也还是被看见了,那天我穿着短裙不好蹲下,刚准备找个体面的姿势蹲下,只看见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捡起了耳机,我顺着耳机视线转到那人身上,是皮皮虾。


我连忙道谢,“谢、谢谢你啊。”我接过耳机。


“没事。好像,没见过你?”皮皮虾微笑着看向我,他笑起来还挺好看的。


“嗯,我是新来的主持人,希望后面有机会采访你。”我也礼貌性的对他微笑了下。


他把耳机还给我后,听见后方教练在叫他,便道了别。

真是个稳重的选手。


我还没等多看几眼,就被一旁的工作人员带去彩排了。经过了好几天的彩排,排班表终于出来了,因为我的同事前辈潇潇那天有事,就轮换了场次。


社畜人欲哭无泪,第一次上班竟是最重要的开赛第一天!我也不能说什么只好在内心小小吐槽,安慰了下自己。


(夏季赛第一天开赛)

第五人格还是顺延了之前的老惯例,上个赛季的冠亚军打开幕战。我在台底下看着一场场激烈的比赛,最终还是上赛季的冠军战队以微小分差赢下了开门红,马上就要上台了,我给自己加油打气,不要紧张。


问了一些老问题,声音有些抖,许是因为第一次上场紧张的缘故吧,我努力克制自己看着平静随和一些。后面逐步适应了环境,终于到了最后一场。


GG和BOS,BOS是去年新加进来的俱乐部。他们的成绩确实不太理想,但也没有放弃,慢慢进步成为了一只中上游的队伍。这场比赛很有看点,GG这两年似乎遇到了瓶颈期,不过对于BOS来说,也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


一直打到了十点才分出胜负,这中间还打了加赛,GG以时间差优势获得了来之不易的胜利。

来到赛后采访的是皮皮虾和心安勿梦。


两个小伙子并排站在我的右边,皮皮虾和心安勿梦经过了几年赛场上的磨炼,褪去了青涩,成为了队里老大哥的存在。

没变的是皮皮虾回答问题依旧正八儿经的样子,心安勿梦就默默的站在他旁边看着他笑。


由于两个人都是很会活跃而又认真回答的选手,很轻松的完成了我今天的赛后采访工作,也并没有那么紧张了,在某种程度上缓解了我的困意。


坐在回家的出租车上,我用手拄着下巴靠在窗户旁,看着飞速驰过的夜景,暖黄色的路灯透过玻璃洒在我的脸上,回想着一天发生的事情。


从第一场紧张手抖到最后一场的被GG双屠带动气氛,还真得好好谢谢他俩了。慢慢思索着,不禁感叹这俩人关系还真的挺好的,不像是粉丝们天天嘴里喊的内种关系,我自己也不是那种喜欢太去追究的人,他们给人的关系更像是家人间的朝夕相伴。


算了,管他呢。我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了。





比赛渐渐到了中期,我和解说、主持人,包括选手们的关系都越来越好了。有次趁着大家都放假,约出来一起出去玩玩,有说想去游乐场的,剧本杀的,密室逃脱的,可大多数人这些玩过了都没什么意思。


我忽然想起之前回家路上看见一个广告,广州新开了一家天文馆,我提议要不要一起去看点新鲜的。


安酱看向我打趣道:“小A眼光独特啊,这还真没去过。”


潇潇抱着我的胳膊也说道:“那就去这吧?”


众人一致同意并向天文馆出发。


天文馆不远,坐了二十分钟左右的地铁便到了。整个外观看起来就是天文风浓厚而满是神秘色彩的感觉,强烈的好奇心驱使着我们进去。


“小A行啊,这看起来还真挺有意思的。”心安勿梦咂咂嘴,然后又转头和皮皮虾说了一句。


“虾哥我说的对吧?”

“马哥说的当然对啦。”皮皮虾憨憨一笑,两人晃着往前走了。


进去后,里面的场景让所有人很是惊喜,解说员为我们介绍了八大行星和一些有意思的天文现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开普勒36。


开普勒36是一颗恒星,也是次巨星。最开始是由德国的约翰尼斯·开普勒所发现的,发现了开普勒定律。不过后来的人们以此定律为名,出现了一些浪漫的含义。


kepler爱情定律:在众多孤星之中,总有一颗属于你的星球,你也让别人在等。


我和潇潇本来正激烈的讨论,结果不小心一扭头忽然看见站在皮皮虾身后的心安勿梦,我不知怎样描述那种眼神,是一种不甘的,最柔软的,充满温柔的眼神。


但皮皮虾不知道身后的人炙热的眼神,依旧在认真听着解说员介绍开普勒。


我吓了一跳,之前补比赛录屏时就总有人传他们的关系,我只以为是为了吸粉炒作的戏码,并没当真,可看到这一幕后我动摇了。我不敢再多看他们,赶紧回过头,话没过脑子的问潇潇。


“虾哥和马哥,是不是真有点事啊?”


潇潇听后绷住了脸上的笑意,把我拉到一旁,又张望了下,大家没注意到我俩,才小声和我讲,作为过来人的姿态叫我不要多管闲事。我知道潇潇和GG的关系一直不错,也自然知道很多事情。


潇潇经过考虑后,还是把原因告诉了我。


2021年夏季赛打完后,下达了限制不满十八周岁不能打电子竞技的明令。旁人不经意间的旁敲侧击他们的关系,两人也只是笑着看着你。因为暂时不能打职业,皮皮虾那么优秀有前途的职业选手突然被限制,肯定心里都不好受。

不过也大家也心有灵犀的没人去提这件事,只是有时候会心安勿梦打趣小朋友该去做作业什么的。

虽说后来的他们还是像从前一样好,但总说不出来哪里出现了膈膜。心安勿梦没多说什么,尊重皮皮虾的决定。


后来等到能回来打比赛了,技术不知怎的也下滑了不少。但扛过了那么久首发的心安勿梦手感火热,于是就让皮皮虾又当做替补了。

心安勿梦也知道在比赛这件事上没有别的办法,比赛就是谁强谁上。


幸运的是皮皮虾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技术虽说顶不上当时的巅峰,但也说得过去。

据透露,心安勿梦天天帮皮皮虾做训练,研究战术。

但就因为这一小段的下滑,在2022秋季常规赛最后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失利了,前两局上了心安勿梦,大小比分与微博均打平,到bo3时自家人队其实已经三跑,他被替换上来,只需保平就能拿到最后一个晋级季后赛的名额。

但有时候不可能什么事都随人意的,他被四跑了。

当时潇潇在后台看见他时,低着头走回备战间,又忽然停下脚步,回头不甘的看了一眼舞台,匆匆走了。


好像就是从这里开始,他们直接形成了一层看不见摸不透的屏障。


听到这,不禁有些唏嘘。脑海里突然回旋着我最喜欢的歌手孙燕姿的《克卜勒》。大家逛了一圈都有些累了,回去吃了顿饭就结束了一天的聚会。


我拿出耳机戴上,心血来潮的点开了好久没听的《克卜勒》,我低着头笑了一声,燕姿独特的嗓音在耳边响起,唱了前几句,我征征的停住了脚步。


听了这么久的歌,到如今才懂得其中的含义。





“等不到你,

成为我最闪亮的星星,

我依然愿意借给你我的光。”




002.

我记不清拿冠军的时候自己是什么模样了,只记得当时皮皮虾拿了一手雕刻家将对面四杀后,我在后台与我们人队和不惑兴奋的跳了起来,开心过后我觉得不应该就这么待在备战间。


我要去接他,我的英雄。


我冲出去,就看见皮皮虾蹦蹦跳跳的向我这边跑来,我忍不住抱着他在原地转了一大圈,刚准备好好夸他两句,结果这小子直接在我脸上亲了一口。


我愣在了原地,身体本能的僵住了。皮皮虾笑盈盈的歪了下头看我,然后用手轻轻捏了捏我的脸,“马哥你这不行啊,这就害羞了?”


等我反应过来时,皮皮虾已经拉着我的手跑回了备战间。


等到我们人队上场时,我们需要提前前往后台侯着,从皮皮虾雕刻家四杀时我就感觉真的可能要赢了。


在后下,皮皮虾站在我旁边,用袖子擦忍不住流下的眼泪,我拍拍他的肩膀,用力搂了他一下,笑着跟他说。


“哭什么啊,一会儿上台再哭。”


皮皮虾不轻不重的锤了我一下,而就在此刻,人队平局了,也就是意味着,我们是冠军!


我们猛的奔向舞台的队员们,淋着那场无数次在梦里出现过的金雨紧紧拥抱他们,到最后举起那含金量十足的深渊的呼唤四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奖杯。


皮皮虾紧紧抱住我,我感受到了我们两个人的心脏在用力的跳动,眼前不知为何蒙了一层薄薄的水雾,他趴在我耳边对我说,“马哥,我们真的做到了。”


我在镜头和观众看不见的视觉差吻了吻他的耳朵,因为我们是抱着的,所以能很明显感觉到他敏感的抖了下,呲着牙狠狠对我说让我晚上等着。

哼,不就是一个小屁孩,我不狠狠拿捏你。





我不知道为什么,好像人生总是这样的,人们常说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一直不信这句话,我只相信只要我想的,没有做不到的。


可事实狠狠打了我一巴掌。

皮皮虾被禁赛了。


皮皮虾当时不哭也不闹,如往常一样,但我觉得他有些平静的过头了。

把自己关在屋里一天看不见人影,我给他发微信打电话都不接,不管是因为什么,也不能不吃饭不喝水吧。我本想让他自己冷静冷静,可这么对自己是在作践他还是作践我,真是拿他没办法。


不得已问经理拿出了备用钥匙,我特意点了他爱喝的杨枝甘露,他把自己蜷缩在我的床上,看着他缩成一团的样子,心里酸酸涩涩的,我轻轻拍拍他,“虾哥,我给你点了杨枝甘露,喝点?”


“不想喝。”皮皮虾用手把自己蒙在被子里什么也不说了。


“虾哥,这就被打败了?不会吧不会吧,真有人这就被打败了?”我抬高音量故意阴阳怪气的说道。


果然,他就吃这一套,气鼓鼓的把被子掀开,“你放屁!”


皮皮虾干脆的抢过我手中的杨枝甘露,一口气喝了一大杯,喝完还打了个饱嗝。我脱下鞋爬进他的被窝,用手紧紧握着他的手。

“气也撒过了,杨枝甘露也喝了,别不理我好不好?”


皮皮虾低下头无奈的叹了口气,感受到手心传来的温暖,最终开口道,“其实我不只是因为打不了比赛这样。”


“那是咋了?”我不解。


“就是以后比赛也不能替你分担压力了。”


“又不是再也上不了了,你放心,有你马哥我在呢。”我自信的拍拍胸口。


“别臭屁了,没了我,你行吗?”皮皮虾挑眉戏谑的看着我,我被他盯得不好意思别过头。


“你打不了比赛这段时间,别担心。”我说。


皮皮虾沉默了下,然后点点头,“好。”


第二天,皮皮虾又恢复了如往常一样的日子。


我也相信他不是那种逃避的人。那段时间我们就排位,训练,复盘,明明过得都是和从前一样的生活,却总觉得怪怪的。


我不能多想,只能自己默默消化这一切,有时候在台上比赛,成绩打得出彩,解说们夸我,但我知道这份出彩也有你的一份,有时候我也会犯迷糊,我总会想,要是你也能上场就好了。



2022年初时,这时季后赛已打完,俱乐部的选手都回家过年,皮皮虾发了一条朋友圈。

2022.1.15

今天学了一首歌,以后回赛场赛后采访一定唱给大家听(呲牙笑)

配图是深渊四他MVP的照片。




我立马给他发了微信,他很快的回复我。

“马哥,我想打比赛再拿个冠军。”




003.

再见到皮皮虾时,是2023夏季赛最后一天的比赛现场,GG战胜DNK的赛后采访,此一战更加奠定了他们季后赛胜者组的席位。他还是礼貌认真的回答我的问题,作为主持人,真希望这种选手能多来点。


不小心提到了被禁赛的那段时间,我不经意的随口问了一句,“那在成为知名路人时,你都做了些什么呢?”


皮皮虾滞顿了下,笑着说:“修炼武功!”


“那我们也看出来确实修炼成功了,好的那么今天的赛后采访就到这里,感谢皮皮虾来到我们的赛后采访环节。”


下台后,我隐约看见心安勿梦拽着皮皮虾的手,很快消失在了黑暗里。我识趣的放快脚步就当做没看见这一切,回到了化妆间。





“到底是怎么回事?”

反正都是这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了,有些东西得说明白。

皮皮虾皱着眉头,让心安勿梦放开自己。


“马哥,我今天打的是不很牛?”皮皮虾揉揉手腕,一手搭在心安勿梦的肩上,故作轻松的语气规避开这个话题。


“真不打算告诉我?”


“马哥,别问了……”


心安勿梦紧紧盯住他,想要在他脸上看出点什么,可皮皮虾的脸上只有漠然的微笑,这种感觉让他很不舒服。


“走吧马哥,不惑还等我们回去呢。”说完皮皮虾就自顾自的往前走。


心安勿梦杵在原地,等皮皮虾走了一段距离后,大喊道,“鲁亚辉!”


皮皮虾闻声定在原地,手掌握成拳头,然后又重新抬起头,释然的笑了笑,头也不回的往前走。




比赛取得了胜利,经理请大家吃大餐,这是一家能边吃烤串边唱歌的包房。


大家赢了比赛都很开心,坐着吃了一会儿,经理发现没有人唱歌,便站起来,“哎哎,来这不唱歌?”


枯草坏笑着从皮皮虾身后窜过来,一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虾哥,这不来一首?”


经理跟着应和,“好,好,皮皮虾你唱!”


经理主要是因为皮皮虾回来后一直就不像从前一样那么活泼,整个人安静规矩了不少,这人一众人等多少有些不习惯,此次来这里也是为了促进促进关系,缓和一下。


皮皮虾见大家都嚷着自己上,就还是点了一首《红色高跟鞋》,等他唱上,GG的各位就发现自己是错的,不应该让他唱。


还是那么的,魔音贯耳。


心安勿梦就坐在那里听着他唱那首他们俩熟到不能再熟的歌曲,忍不住小声跟唱,不知怎的,他似乎觉得眼前这个十九岁的少年还是那个十六岁时的模样。

那时的我们初生牛犊不怕虎,互相搭着肩,唱着这首歌。

而此刻,有些话碍于面子似乎不能说出口,两个人仿佛处于一个环形的圈子里,一个人在前面使劲跑,后面那个人怎么追都追不上。


心安勿梦讨厌这种感觉。


皮皮虾给自己灌了好几杯啤酒,心安勿梦坐在他旁边,看着他一杯接一杯,皱起眉头,伸手制止他。

“你别喝了。”

“别管我。”

皮皮虾打掉落在自己胳膊上的手,脸上因为酒劲上来的缘故,红了一片。


“鲁亚辉。”


皮皮虾一顿,忽然放下手中的酒杯,两手叠在桌子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把头埋了进去,不做声。


心安勿梦看着眼前喝的迷糊的男生趴着的样子,思绪突然飘到深渊四结束的那天晚上,他们就吹着杭州凉凉的夜风,吹的树叶沙沙响,月光也恰到好处的皎洁,路灯也暖暖的打在地面上。


皮皮虾一手举着手机,一手紧紧搂着心安勿梦的脖子出现在直播间,心安勿梦其实不爱喝酒,他讨厌喝醉后脑袋晕胀的感觉,但皮皮虾看起来是真的很开心,自己抱着酒瓶傻乎乎的笑着。

然后又把怀里的酒瓶拿出来倒了一杯给心安勿梦,笑了下,举着对心安勿梦说。


“马哥!喝!”

顿了顿,又转过头对直播间说,“我跟你们说啊,马哥才是大功臣,两把四杀直接给我们抬进决赛,还得是马哥!”


心安勿梦真的拒绝不了这样的皮皮虾,接过酒杯一饮而尽,苦辣的酒味在嘴里蔓延开来,可他没心思去关心酒是什么味道的,只是看着眼前还在直播间夸他的那人。


其实大多的舆论导向无非就是他的那把三跑给了对面喘息的机会,又或者说是他自己下台后的懊悔。他自己在台下满不在乎的说“我是废物,虾哥牛逼”,可皮皮虾什么都知道,他在乎自己的想法。

他虽不善言辞,但却总像个小伞一样为他挡雨。

皮皮虾知道,他的雕刻家,使徒,鹿头……里面还倾注了另一个人的心血。


皮皮虾又在桌下紧紧握住了心安勿梦的手,转头对他笑,他笑的时候似乎吹来了一阵清凉又温柔的风。


风一吹,吹的少年心都乱了。





004.

回去时,已经过了凌晨十二点。心安勿梦摇摇晃晃的搀扶着喝醉的皮皮虾上了车,这几年小孩儿个头窜的猛,竟比他还高了一点儿。


终于到了基地门口,不惑和经理让大家都早点休息,不要耽误第二天的训练,队员们也属实玩累了,粗略回应几句就各自回了房间。


心安勿梦可算把他扶到了床上,甩甩胳膊,自言自语道,:“这小孩儿看着不沉,真抱起来咋这么沉呢。”

他打算先去洗漱下,却被床上烂醉如泥的皮皮虾扯住衣角,心安勿梦回过头,叹了一口气然后蹲下来,“我先去洗脸好吧?”


“笑希,别走。”


因为喝醉,皮皮虾的声音带了些许轻哑,尾音微微上扬,竟生出了一丝委屈的意思。

心安勿梦就看着他的眼睛,这个称呼他已经好久没有听过了,自从那一战开始,或许更早一点。

他知道,一定要在理智崩塌前赶紧松开手,在他蹲下来的时候,皮皮虾的手已经从衣角转移到了他的双手。


“虾、虾哥,你喝多了。”


心安勿梦深深地吸气,然后一点一点用力掰开了皮皮虾的手,每掰开一根手指,他就感觉已经用尽了全身的力气。等到皮皮虾的手彻底松开时,心安勿梦才发现那个喝醉的男生正直视着自己。


眼里全是委屈和难过。


心安勿梦赶紧挪开视线,几乎是如逃命一般冲进了洗手间,放开水龙头接了一把冰水拍在自己的脸上。

他又拍了几把水,大口大口的呼着气,两只手杵在洗手台的边缘,不知道是水还是眼泪,他渐渐看不清楚镜子里的自己。


这种无力的感觉只在当初皮皮虾被禁赛时和秋季赛最后一战的四跑出现过。


他仰着头在原地冷静了几秒,还没有从刚才那双眼睛的注视下里缓过来,被沾湿的发梢滴着水,小小的空间里只回荡着他的呼气声。


忽然洗手间的门被拉开了,心安勿梦被吓了一跳,转身的时候差点没站稳,索性皮皮虾手疾眼快扶住了他。

心安勿梦拍了拍心口,才发现那双亮亮的眼睛还在盯着自己,他不知道的是,扶他的那人接下来说出来的话要比他现在的眼神更有杀伤力。


“马哥,我们和好吧。”






广州的夏天,依然是充满了燥热的。

第二天中午,到了排位的时间,选手们都没有起床,因为已经是赛季末,再加上前一晚喝的烂醉如泥,经理直接大手一挥,给他们放了一天的假,所以大家都还趴在被窝享受难得的假期。


心安勿梦喝的没有他们多,到了生物钟已经提前起了床,甚至比他以前定的闹钟还要早半小时。回身看了眼躺在自己旁边还在熟睡的人,一声不响的把闹钟关了。


他悄悄的出了门,因为经理说放假,所以做饭的阿姨今天也没来,他只能自己出去买点东西回来。每次这种情况,俱乐部的大家都是自己看着买点什么,也不用替谁带。


“两碗粥和六个小笼包,谢谢。”心安勿梦正准备点开微信付钱,置顶的那人蹦出了一个小红点,给他发了信息。


ppxia:去哪了?

xawm:买午饭

ppxia:哦,我要吃小笼包!

xawm:知道你喜欢吃这个,我已经买了


心安勿梦付完了钱,拎着东西回他消息。不知怎的看到那个想吃小笼包的信息,自己提前买好,心情大好,萌生出几分得意感。

皮皮虾给他甩了好几个亲亲的表情包,心安勿梦默默点开表情库回了他一个队长的表情包。

“草,我真棒。”




皮皮虾早已在门口等着他了。心安勿梦刚进门,皮皮虾就跳起来搂住他的脖子,耳边响起少年好听的声音。


“哎,还是马哥了解我,知道我想吃小笼包,提前买好了。”

皮皮虾想了想,又补了一句说:“马哥你真好。”


心安勿梦终于忍不住笑了,“别拍马屁了,赶紧吃饭。”


两人吃饭的时候唠了唠比赛的版本和角色池,皮皮虾很快就吃完了,他双手叠在桌子上盯着心安勿梦喝粥的样子,一直笑着。


“你傻笑啥呢?”心安勿梦喝了一口粥说道。

被发现的某人哪里会承认呢,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了过去,又开口说道,“马哥,我们晚上去看电影呗,好久没看了,明天得训练了。”

心安勿梦想了想也确实是这样,他们上次一起看电影还是2021夏季赛结束的时候,季后赛的成绩不如人意,干脆出去放松放松心情,谁知后面又出了这么大的变故。


他说那就去呗。




005.

两人在地铁站上纠结了好久到底是看恐怖片还是最近很火的喜剧电影,最后在邪恶的好奇心的驱使下选择了恐怖片。


皮皮虾去窗口买了一桶爆米花,他自己是很喜欢在看电影时嘴里有点东西,不然会总觉得怪怪的,心安勿梦拿好票后在检票口等着他,看见皮皮虾来冲他挥挥手示意。

皮皮虾小跑了几步,检好票走进影厅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们选择了最后一排。

心安勿梦原本不想坐在后面,但在皮皮虾的强烈要求下还是选在最后,他不禁扶额叹气,明明是他自己非要看恐怖片,还胆小害怕,要挑战一下。


电影很快开始,这部片子是全程跟随着女主角的第一视角。等到慢慢的剧情推进,背景音乐惊悚的回荡在空荡的影厅,扣人心弦的情节抓住了每一个观众,整个气氛被烘托到极致。


“啊——!”


突然屏幕一黑出现了鬼娃娃的笑脸,女主角大声尖叫。


“我草!吓死我了!”

皮皮虾下意识抓住了心安勿梦的胳膊,然后把脸埋进心安勿梦的怀里,心安勿梦低头看了一眼在黑暗中瑟瑟发抖的皮皮虾,笑出了声。


“你笑啥啊!”皮皮虾抬头不解的问他。

“没没没,我可不敢笑我们亚辉。我们亚辉多勇敢啊。”

说完心安勿梦的笑意更加明显。皮皮虾从他怀里起来,用手掌捂住他的嘴。可这一捂,皮皮虾就后悔了。


手心碰到了心安勿梦的嘴唇,他似乎还玩弄似的用舌尖舔了一下,皮皮虾赶紧把手撤回来,他很明显的感觉到手心传来的湿热。

“别闹。”

心安勿梦噘噘嘴,坏笑着心知肚明的问他,“为什么啊?”


“滚滚滚!”皮皮虾推开他,后半程的电影无心再去观看,脑子如电视重播一样,重复播放着刚才那一幕,他只感觉自己的脸发热,仿佛要起火了一般。


而心安勿梦逗完他,心里有点小小的后悔。

回想着昨晚刚和好,这么做是不是有点太快了?







“马哥,我们和好吧。”


心安勿梦耳边嗡的一声,仿佛世界都静止了一般。他就只是静静地看着眼前的少年,也真诚的回看着他。




脑海里如走马灯一般浮现出当时的情景。

他也是这样的认真,这样的语气。

“对不起马哥,我真的……

我们还是分开一段时间吧。”

“你说什么?”心安勿梦不可思议的看着他,皮皮虾强迫自己与他对视,似乎想证明他确实是这么想的。

他颤着说,“对不起……我。”



心安勿梦也同样看着他,想要从他的眼睛里找到原因,但他的眼睛里只有无尽的深渊。

他没说什么,只轻轻嗯了声,算是同意了。


他理解他。毕竟他是个成年人,对于事情的把握自有分寸,心安勿梦耸耸肩,对于眼前的情况他们更适合冷静,为对方的角度考虑,给他时间。

皮皮虾没有说分开的理由,但他也能猜的七七八八。

我不束缚你,不把你圈在笼子里。

我要你做自由的,骄傲的少年。


没关系,我可以等。

说是等,谁也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

更不如说这是一个赌注。

我赌你会回来,赌你离不开我,赌一个属于他们的未来。




他缓了会儿又问一遍,害怕自己的听力出现幻觉,也害怕他是酒劲上来说胡话,“你说什么?”


“我说,我们复合好不好。”

皮皮虾说完拥抱住眼前之人,把脸埋在颈窝处,轻轻的吹着热气,酒气围绕在两人的气息里。心安勿梦好像吸了吸鼻子,自那段时间以来所有的情绪全散发进这个拥抱里。

失意,挣扎,不甘,失而复得。

心安勿梦承认,他是个赌徒。

但他赌赢了。


两人又抱了一会儿,分开后,心安勿梦试探的问他,“亚辉,你醒着吗?”

他嘴上说着不在乎,可他自己心里比谁都清楚,他等了多久,等了多久这个熟悉的,用力的拥抱。


皮皮虾听到他的话,用力的眨眨眼睛,这一路上他都在装醉,只不过是假装借着酒胆把这些话说出来。

“我一直醒着。”


心安勿梦笑了笑,他这句话一说出来他就明白了。

喝醉,他装的。


“学会骗人了。”

“你别转移话题啊。我们……”

“好。”


心安勿梦抢先一步回答了他。皮皮虾得到答案后,把脸慢慢的凑过来,他们接了一个久别重逢,缠绵温柔的吻,如雨后初晴,春笋疯长。




再后来他们回到床上,一起挤在心安勿梦的下铺。

“唉,我当时就是瞎矫情,比赛没打好还把气撒到你身上。”

“没事,爸爸原谅你了。”

皮皮虾听后,皱着眉头就去挠心安勿梦的痒痒肉,又闹了一会儿。他又听心安勿梦说。

“我当时也冲动了,早点发现也不至于……”

见心安勿梦没接着往下说,皮皮虾很少见他这个样子,追问他。

“不至于什么?”

“不至于我们分开那么久。”


分开的理由现在也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所爱之人就在身旁,这就足够了。


皮皮虾心软了一片,把胳膊搭在心安勿梦的胸膛上,眼睛半睁半闭,他小声地说,“再也不会分开了……”

心安勿梦抬眼,发现皮皮虾已经抱着他睡着了,听着那人均匀的呼吸声,睡意也席卷了他,不一会儿,回握着皮皮虾的手也睡着了。



天空那条冰冷的银河,渐渐又有了它该有的温度,粼粼的波光闪烁着。在遥远的开普勒星球,两个少年终于不用在你追我赶的奔跑,不用再去互相试探。

他们不需要什么理由或者借口,只要你说我就愿意听,也许早一点,也许晚一点。

在开普勒星球上,总有人愿意为你来歌唱。




电影的后半程两人都没什么心情去看,到最后讲了什么他们一概不知。

两个沉默猛男一句话没说的走出了影厅,皮皮虾实在受不了终于打破僵局,问他要不要去吃点什么。


心安勿梦打开手机一看,才发现电影看完已经傍晚六点多了。让皮皮虾随便找个地方吃一口就行。

皮皮虾问:“去吃炸鸡?”

心安勿梦停顿了下,两人默契的对视了几秒,一起笑出了声。果然还是喜欢吃这些简简单单又温馨的快餐。

两人当机立断,找到一家肯德基店坐下解决了他们的晚餐。



两人吃饱喝足后,已经七点多快八点了。他们就牵着手如平常普通的小情侣一样,茶余饭后出来悠闲地散着步,看着闪烁的星星,吹着专属于广州夏天独特的晚风。

他们很珍惜这难得的一刻,因为回去后就要准备季后赛开始训练了,再想这么愉快的出来可能也得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电话铃声不合时宜的打破了宁静的夜晚,皮皮虾从衣兜里掏出手机,看到联系人后又给心安勿梦看了一眼,对他使了个眼神,心安勿梦也笑了。



“喂,不惑啊,我们马上就回去了。”

“你们两个快点啊,一会儿训练!给你们约了友谊赛!”

“啊?”两个声音默契的一齐响起。不惑隔着电话都能想象得到他们现在的表情。

“不是放假吗?”皮皮虾回问。

“赶紧回来!”

“行行行,马上回来!”

皮皮虾果断的挂掉电话。一边倒着走把手背在身后,笑嘻嘻的问心安勿梦,“马哥,我之前年初学的那首歌很想唱给你,想不想听?”

心安勿梦一想到他唱歌的样子,忍不住打了个激灵,但眼前的少年眉目飞扬,神采奕奕,仿佛全世界的光都在他身上,实在不忍心拒绝他。

他说,“你唱吧。”



“一闪一闪亮晶晶,好像你的身体,

藏在众多孤星之中,还是找得到你。

挂在天上放光明,反射我的过去,

提醒我,我不再是一颗寂寞的星星。”



少年的唱功实在不敢恭维,他知道自己下一秒一定会被打,唱完抬腿就向前跑,心安勿梦愣了一下,笑着迈开步子跟了上去。

两边的路灯跟随着少年的脚步连成了一条光线,脚下的路是无限的青春和未来,他们不是寂寞的星星,是永远有温度,有信念,互相辉映的双子星。



我的少年啊,愿你前路坦荡明朗,走的路充满鲜花与掌声,向着光。





FIN.


评论(7)

热度(14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